Aria

顾千帆视角:如果盼儿成了探花娘子

  如果欧阳旭不是负心汉,德叔是受人贿赂,盼儿如愿以偿成为了探花娘子,而顾千帆在外办公,三年后才回到东京。

  

  顾千帆视角

  这几日我一直在南衙,陈廉每日辰时来见我一趟,汇报赵盼儿几人在小院的生活。有一日我在南衙等待许久,未见陈廉的人影,许是路上有事耽搁了。可直到过了巳时,还未见陈廉,我意识到情况不对,慌忙拿了披风跑出书房。

  还未走出南衙,就看见陈廉着急忙慌的跑进来:“头儿,不好啦!盼儿姐她不知怎么就知道欧阳旭在外偷办私宅的事,和三娘姐、引章姐一块儿跑去京郊了。”他偷偷抬眼看我,见我一脸阴沉,又接着说,“上回我带人去的时候,那里的庄子都是有府兵守着的,盼儿姐他们三个女子,不会……”

  我出声打断陈廉:“什么时候的事?她们现在在哪儿?”

  陈廉嘟嘟囔囔的:“估计前两天就在盘算了,今早天不亮就出门了,我去了小院发现没人才知道的。”

  听了这话,我爆怒斥喝:“今早的事?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来通报?不是派了暗哨盯着吗?”

  ”盼儿姐她们早就发现了暗哨,昨晚还让我把三娘姐做的果子分给他们吃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突然一拍脑门,“果子,定是那果子里头放了蒙汗药。这是做甚,您说盼儿姐要是带些我们皇城司的人,那不是更好办事……”

  她赵盼儿可从来不想依仗皇城司的势力……想到这儿,我叹了口气,吩咐陈廉:“换身衣服,去京郊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和陈廉骑着快马赶到京郊的庄子,为了不打草惊蛇,在距离一里地处便下马。将马绑在一旁树林里,准备从树林里悄悄潜入。

  陈廉似是觉得有些奇怪,跑上前来问道:“头儿,您不着急吗?怎么还走过去,骑马不是更快吗?”

  我淡淡说道:“欧阳旭既然会在外偷办私宅,那必然有些不可告人秘密,定会派人在庄子附近查探。”

  陈廉听了我的话,十分认同的点点头,又追问道:“可是盼儿姐她们是驾马车过去的,那岂不就被发现了吗?”

  “村子里消息闭塞,估计还没得到主人被抓进诏狱的事情,赵盼儿拿着欧阳旭的信物,庄子里的人自然就知道她是欧阳家的人,肯定会放他进去。”

  一里路不长,我们二人很快就到了庄子门口。不出我所料,庄子外的府兵正在门外巡逻,我望见在庄子外的马车,估计是赵盼儿她们的,旁边还有几个家仆守着。再往里,有一个看着像管事的中年男子在正屋门口徘徊,似是遇到了难事。

  陈廉挠挠头问道:“头儿,这庄子里头这么安静,盼儿姐她们在里面吗?”话音刚落,就听见正屋里一阵暴怒,先是几个花瓶和茶碗被扔出门来,接着是几个管事婆子和女使被孙三娘拳打脚踢的赶出来,嘴里还大声嚷嚷着:“我家娘子查个账,你们这些贱人哪来这么多话?还不快滚?”

  门外的人都被孙三娘的话吓了一大跳,一时站在门口不知干些什么。孙三娘又发了话:“都杵在这儿做什么?你,”指着被吓破胆的管家,“去账房把所有的账本全都拿过来。还有你们几个,该干嘛干嘛去,别打扰我们娘子清净。听见没啊?还不快去!”地上的几个女使全都连滚带爬的跑走。

  我看着眼前这场闹剧,不禁笑出声来。陈廉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,边摇头边说:“头儿,三娘姐也太厉害了吧!”

  我突然想起三年前在华亭县的驿站,孙三娘曾经用一个花瓶把我打晕过,压低笑声说:“那你可没见过更厉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