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a

顾千帆视角:如果盼儿成了探花娘子

  如果欧阳旭不是负心汉,德叔是受人贿赂,盼儿如愿以偿成为了探花娘子,而顾千帆在外办公,三年后才回到东京。

  

  顾千帆视角

  我回到皇城司等待结果,赵盼儿很快便得到了田庄的账本。果不其然,账本上的流水有大蹊跷,在今年年初,田庄有大量银钱流入,但这银钱却并未用在田庄上,反而在钱铺的诸多朝臣账面上。赵盼儿似是对欧阳旭极其失望,但依旧保持冷静,命田庄里的所有管家婆子都写好切结书,以便日后与欧阳旭当面对峙。

  等到赵盼儿从田庄回来后,我便吩咐陈廉去寻一个极好的大夫为赵盼儿调养身体,担心她因为田庄的事过于劳神伤身,熬坏了身体。

  陈廉将所有的切结书都整理好,写成陈条给我。我粗粗看了眼,虽然这些切结书并不能威胁到那些位高权重的朝臣,但是单单结党营私这一条,就足以让官家对此事引起重视。

  待我休沐之日,便回到顾宅休息。是日正午,陈廉鬼鬼祟祟的到我书房外探头探脑,我抬眼瞥了他一眼:“有事?”

  陈廉迈进书房,满脸笑意的对我说:“头儿,我娘前些日子和我怀孕的姐姐去寺庙礼佛,遇见了一个游医。”

  我默声不语,知道他还有话未完。

  “这个游医给了我姐姐一个秘方,说是给孕妇补血最为恰当。我娘给我姐姐熬了几帖,气血果然大补,面色也红润了不少。昨日我去小院看到盼儿姐的时候,见她面色苍白,估计这两日都没休息好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她身子不好,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?”我猛然抬头,给陈廉一记眼刀,很快放下笔起身,准备去小院看望赵盼儿。

  陈廉一下子挡在我面前,依旧笑嘻嘻的抬头看我。我不耐烦的扯开陈廉:“让开。”

  “头儿,秘方不要了?”陈廉从怀里掏出一张纸递给我。我不耐烦的接过纸,快步走向马厩。

  隐约听见陈廉在背后偷笑:“哎呀!绝色当前,英雄难过呀!”

  

  很快我便赶到了桂花巷小院,不知为何,许是这几日公务繁忙,不曾来看望赵盼儿,走到小院门前,竟会有些近乡情怯。我长呼出一口气,推开大门,缓步走进院子,看到赵盼儿正与宋引章在院子里闲聊。

  倒是宋引章先看见我的,她一见到我便立马起身向我作揖:“见过顾使尊。”赵盼儿也回眸望来,她依旧肌肤胜雪,乌发如瀑,在正午光辉照样下显得熠熠生光,绝无半点陈廉口中的体弱。这个陈廉,竟敢诓骗我。

  赵盼儿眼里划过一丝诧异,朝我浅浅一笑:“顾使尊今日休沐?”

  此时我心乱如麻,但依旧面色沉着,将手中的药方递给赵盼儿:“这是陈廉的母亲寻得的一个秘方,给孕妇补血最为恰当。”

  赵盼儿接过药方,粗粗翻看后又对我说:“这么点小事,让陈廉过来就行。”

  看来赵盼儿最近被陈廉哄的很开心啊!大事小事都喜欢使唤他。

  我讪讪一笑,尴尬的摸摸鼻子说道:“其实我今天来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门外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巨响,我反射性地将赵盼儿护在身后,做出防卫的姿态。

  几息之后,一队禁军破门而入,领头的军官打量了我几眼:“皇城司使顾千帆?”

  我心一沉,知道来的非善事,但依旧走上前道:“正是在下,有何贵干。”

  “奉旨,请顾皇城至步司狱候察。”军官尽管用了“请”字,可他的语气却如捉拿朝廷要犯般。

  赵盼儿脸色骤变,不安的拉住我的衣袖。我轻轻按了按她的手,示意她不要慌,轻声安慰道:“无妨,我去去就回。你现在去皇城司找陈廉和孔午,他们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  赵盼儿只得无奈的松了手,眼睁睁的看着我被禁军带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